專訪忠泰和客戶 林岳龍 先生


IMG_8479_1.jpg


「當人生進入四十,更明白日子應該活得從容。也正因為四十幾了,對生活質量的美好,更具堅持的勇氣。」採訪林先生的過程中,這句來自日本小說家村上龍的名言,一直縈繞於心。

45歲的林岳龍先生與夫人,是永和仁愛公園周邊豪宅圈的資深住民,對一座房子該如何使人活出光采、又具理性質地,擁有深層定見。在構思已久的換屋計畫中,林先生期望保留對仁愛特區的熟悉與喜愛,只待一個對的品牌來,通過他心中的高標準。很幸運地,忠泰來了……。

在從容的市中心 閱讀心中遠見
本身從事代書業之故,養成林先生看待自住宅的選地眼光,既前瞻、又具去蕪存菁的趣味。「20幾年前,我要找自住的房子。我就是把一張地圖攤開。選一個大台北的正中心。我發現『古亭』就是台北的正中央。真的!以古亭為中心,畫出同心圓,幾乎每個新北區域都等距。加上古亭又是文教區,具抗跌的保值力….」。林先生謙虛地說,由於本身就讀地政科系、加上尚未畢業即已深入代書領域就業,或許是這層學養,造就他觀察地段潛力,擁有一股超脫及冷靜。但坦白說「把地圖攤開的選宅手法」在旁人看來,卻是既浪漫又罕見,令人不得不佩服:或許此種獨到的宏觀敏銳,早就深藏於他的靈魂裡,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賦。
永和仁愛公園 找工法第一的家
陶醉古亭同時,恰好「永和仁愛公園」也進入完成階段。林先生為自己列出潛力分析:「這是永和最大公園、離古亭又近、附近又有太平洋SOGO(即今日比漾廣場)與我喜歡的河濱、文教氣息。」林先生當下即立斷,要把自己的第一個家定案於此,給人生跳階的餘裕。也因此他接連在仁愛公園旁,從第一座房子是無電梯頂樓戶、進階到第二座房子是面《忠泰和》的電梯豪邸。歷經過兩種不同房型的切換,在迎接自己第三座住宅時,林先生更講究穿透華麗表象,把重心專注在工法細節、品牌等級、甚至公設條件上。他要完美、也要務實。細膩之心,讓一座房子攤在他眼前,究竟是篤實?還是華而不實,面面都難不過他的精準審判。拒絕公設水平 拖垮居住品質
犀利的眼光,讓很多親朋好友、甚至客戶,都喜歡邀約他一起看房子。林先生不諱言,從信義計畫區到大安區,自己看過的頂尖豪邸不計其數。不但為自己的換屋計畫累積不少黃金鐵律,更練就在賞屋之際「不為美色所惑」。「很多人在看樣品屋時,很容易被迷惑,忘記了其實『公設』也很重要。」林先生認為。買房子不能只有買到自己滿意的戶別,也要注意不能讓「公設規劃」成為入住後「心中永遠的殘念」因而影響一輩子的居住品質。「自己的家,可以隨心所欲裝潢設計,但公設是動不了的。一旦房子蓋好,就成定局了!」林先生語重心長強調,當公設格局、動線華而不實、甚至工法也不夠到位的時候,你每每進出自己的家,都得背負要跟二流水準妥協的無奈,那真的很難受!為了不使「公設水平」成為拖垮生活品質的一根稻草,「選擇厲害的建商品牌,就變得非常關鍵!」林先生說。
有個懂自己的忠泰 是夢想到位
「忠泰作品,我不是耳聞,也眼見為憑!」林先生認為忠泰建築,皆具一共通特色,那就是「外觀到室內,都有長遠均質的高水準。精工到美學,也有清楚SOP、一次到位的實力!」林先生認為,這就是品牌的力量!不僅讓自己續戀永和,贏得北市豪宅的價值觀,也找到驕傲的存在感。「我曾經拜訪過朋友住在忠泰大直水岸的名邸《輕井澤》。我看得出忠泰在建材、工法的細膩度上,下了不少功夫。從Lobby美感實用兼具,到物管人員的服務素質、甚至電梯、車道規劃也不馬虎,所以一看到忠泰到永和蓋房子,且基地就在我家對面,我馬上就列入關注!」林先生愉悅道出,當自己看見工務人員在《忠泰和》基地上放樣、測量…自己的內心也燦爛洋溢。「我馬上就跑去參觀了」他認為在永和,有「忠泰」這樣的建商願意進來,是投緣、也是必須。「這裡是仁愛公園最後一塊好地了!更該有北市級的豪宅品牌,來好好經營」。
讓房子跟上我的挑剔 踏出人生嚮往
林先生賢伉儷,喜歡在週末時到河濱公園慢跑。對《忠泰和》欽選的這塊基地,不論保值性、生活感、交通便利性,都滿足了他對人生藍圖的掌控。「捷運站就在仁愛路上,而《忠泰和》就在捷運出站的第一條靜巷,長遠價值而言,地段十足吸金!未來隨比漾廣場週邊新大樓林立,更凸顯我們的高級純住宅風格。」一想到未來,日子是在新北享受忠泰名宅、到台北又快,林先生更是掩藏不住心中喜悅:「你相不相信?我到行天宮上班,8:30開車出發,不到9:10都到了!」一聽他這麼說,我的眼神也發亮了!好地段誕生的好房子,果然會使人活出
亮澤感!讓採訪當下,也染上他的幸福氛圍,灑出曙光無限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創意家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